菲律宾众议员提议将春节定为全国非工作公共假日

来源:中国侨网

2017-01-09 15:44

中国侨网1月9日援引菲律宾《商报》报道,菲律宾加牙渊黎奥洛市众议员罗里艺斯希望宣布春节为菲律宾的一个特别非工作公共假日,以表达对华人在建设菲国之宝贵贡献的感谢之意。

他说,华人的“显著存在”促使他提出第2575号众议院议案,表扬菲律宾华人社会的伟大贡献及他们丰富的文化传统。

他说:“有鉴于我们与中国人的长久关系,他们有许多人已经把菲律宾作为自己的家,这只是为了帮助保留他们的一些珍贵传统。”

罗里艺斯说,在1896年至1898年,华人与他们一起对抗西班牙,争取独立和自由,在1899年与他们一起对抗美国人,在1941年至1945年,和他们一起对抗日本人。

他说,自从华人16世纪到菲律宾以来,开始在这里有了自己的家庭,自愿地融入到菲律宾社会。

罗里艺斯说:“他们经商,给菲律宾人民提供就业机会,为我们创造更多财富,为我们的菲律宾经济作出贡献。”

第2575号众议院议案规定,春节应是全国每年的一个特别非工作公共假日。

罗里艺斯说:“此议案旨在通过宣布它为非工作公共假日,以保存中国人庆祝春节的传统,让中国人、菲籍华人和菲律宾人一同庆祝这个节日,从而给予他们应得的荣誉和尊重。”

该议案要求劳工部与菲华商联总会协商,以颁布执行拟议法案的规则和条例。




责任编辑:周远方
菲律宾 春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