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印度空气污染每年致120万人死,致死率仅略低于吸烟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1-12 11:44

【观察者网 综合】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月12日报道,绿色和平组织印度分支机构(Greenpeace India)11日发表的调查报告显示,印度每年有120万人因空气污染死亡。

绿色和平在印度24个邦的168所城市开展调查后发现,这些城市的空气无一符合世卫组织标准。报告指出,印度每年有120万人因空气污染导致的疾病死亡,印度已面临生态灾难。

印度污染最严重的是新德里,紧随其后的3所城市集中在北方邦,分别是加济阿巴德、阿拉哈巴德和巴雷利。

绿色和平组织印度分支机构代表Sunil Dahiya说:“空气污染是我国社会保健面临的危机,因为没有哪所城市在努力控制空气污染水平。我们现在就已因不适于呼吸的空气而面临着生态灾难。空气污染的致死率仅略低于吸烟的致死率,而政府对大量警告空气污染危害的科学报告充耳不闻。”

去年11月,绿色和平组织曾发布过一次调查结果新闻稿。文中指出,研究表明从1990年开始印度过早死亡人数持续增长。最近的数据显示,2015年,印度每天都有1640例过早死亡。

这里所指的是空气污染小悬浮颗粒物和臭氧所引致的死亡人数。从计算这一指标开始,印度呈现上升态势,1990年每天的死亡人数为1070人。

责任编辑:何书睿
印度 环境污染 大气污染 污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直播: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