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缅警方联合“打拐”又有新进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13 21:42

中新网1月13日从云南省瑞丽市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局协助缅甸方抓获两名涉嫌拐卖缅籍妇女的犯罪嫌疑人,并协助河南警方向缅甸木姐警方移交救助的九名被拐缅籍妇女,标志着中缅打拐警务协作机制又有新进展。

2016年12月23日,瑞丽市公安局打拐联络官办公室接到缅甸木姐打拐联络官办公室来函称:请求中方协助抓捕潜逃至中国境内的缅籍犯罪嫌疑人玛某和伟某,此二人涉嫌将缅籍妇女从缅甸拐卖至中国贩卖。

中国警方向缅甸警方移交被拐入中国的缅籍妇女

获此情况,瑞丽市公安局打拐办启动了中缅打拐警务协作机制,并组织打拐办民警展开侦查,经过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的藏匿地点,市局民警果断出击,协助缅甸打拐办,一举将犯罪嫌疑人玛某、伟某抓获,并于2016年1月8日将犯罪嫌疑人移交缅甸木姐地区打拐办。

2015年2月至9月,6名缅籍妇女第某、马某、叶某、埃某、娜某某、娜某被人以打工为由从缅甸诱骗至河南省,随后以3万至7万元人民币不等价格卖给他人为妻。2016年5月至7月,3名缅籍妇女耐某、尼某、登某被人以打工为由从缅甸诱骗至河南省,随后以65000至73000元人民币不等价格卖给他人为妻。

河南省林州市公安局、驻马店公安局将第某等9人救助出来,送至中缅联合打击跨国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瑞丽联络官办公室,请求协助将其移交缅甸木姐警方。接到请求协助后,瑞丽打拐联络官办公室积极与缅甸木姐打拐联络官办公室联系,并根据中缅打拐警务合作协议,分别于1月8日上午在姐告国门将被拐妇女第某等6人顺利移交给缅甸木姐警察局打拐联络官办公室,1月9日下午向缅甸木姐警方移交耐某等3名被拐妇女。

责任编辑:周远方
缅甸 中国 拐卖 拐卖人口 打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