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APA酒店称南京大屠杀是假的 中资合作伙伴宣布与之断交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1-17 08:08

【观察者网综合】这两天,微博上@KatAndSid 的一条视频引发舆论热议。一位美国姑娘发现,在日本APA酒店的客房中,放置了大量由该酒店集团CEO元谷外志雄所写的右翼书籍,书籍中对南京大屠杀等历史事实予以了否认。16日,有在日投资的中国企业家当即表示终止与日本APA酒店的合作。

APA酒店放置右翼书籍的视频被媒体报道之后,日本华人旅游企业日本华王国际株式会社(下称:华王国际)社长贾正飞16日上午便在微博上发布声明称,即日起,终止和APA酒店管理集团的一切合作关系。

声明表示,华王国际不再接受客人以任何形式预定APA酒店管理集团旗下酒店的订单,并拒绝为预定其旗下酒店房间的客人提供服务,直至该集团首席执行官撤回其在旗下酒店房间放置的由其撰写的否认南京大屠杀的相关书籍并公开道歉为止。

贾正飞现任日本华王国际株式会社社长,这家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由中国人在日本投资开设的旅游平台,专门接待来自中国的中高端消费者,满足其自由行的需求。由于此前不了解APA酒店的右翼背景,华王国际3年前开始与其合作,保守估算每年为其提供近千名中国客源。

贾正飞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称,16日一早他看到有关APA酒店右翼背景的相关报道和视频之后,立刻组织公司同事讨论,认定内容属实后,当即决定终止与APA酒店的一切合作。

“这种事情很龌龊,英日双语,唯独没有中文,这是摆明想向所有非中国人传递错误信息,这是我不能认同和接受的”。贾正飞说,我们中国人为了证实南京大屠杀付出了整整两代人的努力,元谷外志雄的说法没有根据。他强调,“在我这个行业里,在我所能触及到的范围内,我不允许任何人玷污中国的形象”。

贾正飞还表示,眼下就有两个团十余名客人原计划本月17至24日入住APA酒店,客人了解到其右翼背景后,主动提出不再入住,愿意重新预约其他酒店,并自行支付违约费用。

接受采访后,贾正飞再次发布微博,称“国家主权和历史事实不容玷污,作为一个商人,要有自己的原则和底线。我们致力于为来日本旅游和投资的朋友们展现日本的友善与好客,但也绝不容忍极少数右翼人士肆意篡改历史的卑劣行径。”

(观察者网综合环球时报、新浪微博等报道)

责任编辑:林西
日本 日本右翼 酒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