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列车出轨 政府正调查是否毛派武装破坏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1-23 09:58

【观察者网讯】香港《文汇报》1月23日报道,印度南部一列由贾格达尔普尔开往布巴内什瓦尔的载客列车,前日深夜在安得拉邦维济亚讷格勒姆市约160公里外出轨翻侧,造成39人死亡,50多人受伤。

当局派出救援人员到场搜救,正调查是否是当地的毛派叛乱分子故意破坏路轨。

事故现场

出事列车共有9卡车厢,载有600名乘客,在前晚约11时出轨,多个车厢翻侧,部分压在旁边路轨的货运列车上。新闻片段可见,救援人员需用工具切割开车厢外部拯救伤者,部分伤者满身灰尘,由担架抬走,死伤者大多来自其中3卡卧铺车厢。当局已安排10架巴士,接载未有受伤的旅客继续前往布巴内什瓦尔。

印度铁路部长普拉布事后赶到现场视察,并宣布向死者家属及伤者分别赔偿20万及5万卢比(约人民币2.32万及5030元)。

印度国家铁路部发言人指,早前两班列车驶过同一段路轨,但未有出事,因此不排除是当地毛派叛乱分子蓄意破坏路轨引致事故。

责任编辑:周远方
印度 脱轨 火车脱轨 毛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