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缅边境西双版纳边防2016年缉毒超1.4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23 16:11

中新社昆明1月23日电,云南省西双版纳州边防支队23日发布,2016年以来,该支队缴获各类毒品1.4余吨,连续5年缉毒超过1吨。

2016年以来,西双版纳边防支队查破毒品案件33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99名,缴获各类毒品1401.4公斤,查获易制毒化学品100公斤、罂粟籽505公斤、罂粟壳432公斤。

西双版纳地处云南南部,与缅甸、老挝山水相连、陆路相通,边界线长达966.3公里。由于毗邻世界三大毒源地之一的“金三角”,和贩毒西线南移,禁毒形势严峻。

反毒题材电影“湄公河行动”剧照

针对边境线长给违法分子以可乘之机的现实,西双版纳边防支队不断织密边境打防管控网络,加大边境巡逻管控力度,坚持“一线堵、二线查、面上控”的原则,强化辖区管控;加大与相关部门的协作力度,完善堵源截流工作长效机制,打击贩运毒品违法犯罪分子。

同时,发挥固定查缉点和边境检查站的作用,加强对过往车辆、人员及货物的检查;发挥派出所工作优势,广泛开展法制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禁毒缉私活动;在重点地段、通道、便道和治安复杂地段织密边境禁毒缉私网络,积极构筑以点保线、以线固面的立体查缉网络,提高毒品查缉和反走私工作整体实效,最大限度地将毒品和走私物品封堵在境外、查获在境内。

(刘加勇 李悦)

责任编辑:周远方
缅甸 老挝 毒品 禁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