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高法院禁办“驯牛节” 金奈民众上街抗议示威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1-25 13:00

【观察者网综合】在当地时间1月23日,印度金奈(注:泰米尔纳德邦的首府)的民众走上街头抗议,要求解除最高法院对“加里卡图”( Jallikattu)传统驯牛活动的禁令,示威人群与警察发生激烈冲突。与此同时,印度各地还有大批示威者在举行集会,对这一禁令表示抗议。

印度民众抗议现场图

现场图

据了解,已经有数千年历史的“加里卡图”驯牛节是印度南部的传统节日,是印度泰米尔纳德邦丰收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类似于西班牙的斗牛活动,在每年1月期间举办。参与活动的民众必须抓住系在牛犄角上的布袋,那里面装的就是对他们的奖励。所以,年轻人通常非常愿意冒着受伤的危险去夺取奖品,以表现自己的勇敢。

有数据显示,每年平均有上百只公牛因驯牛节而受伤,因此这被爱护动物人士指责是虐待动物。印度最高法院2014年5月在审理保护动物团体诉愿后,宣布禁止使用公牛进行表演和活动的禁令,导致2015年“驯牛节”活动停办。

民众与警察发生冲突

今年,泰米尔纳德邦政府推翻最高法院的禁令,允许“驯牛节”活动照常举行,但抗议民众仍然不满意。示威者成群结队,手握标语和牌子,高喊口号,走上街头抗议。

有一名示威者表示:“政府必须修改野生保护动物的名单,将我们活动中使用的驯牛删除。因为这些牛是驯养的,所以不应在名单上。我们将一直示威直到名单被修改。”

此外,还有示威者呼吁使驯牛节合法化。他们表示:“我们不要暂时的解决方法,他们说这只会维持六个月,我们要永久的解决方案,我们不可能每年都来为我们的文化抗议。”

不仅在印度,还有民众在新加坡的街头举行抗议示威。据新加坡警方发布最新公告显示,为了抗议印度最高法院禁止南印度举办传统的“驯牛节”活动,有30人非法在新加坡的三巴旺公园聚集遭到调查,他们疑未获警方批准进行户外示威活动。

责任编辑:张晨静
印度人 印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