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邀请中国在菲律宾南部海域巡逻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2-01 17:50

【观察者网 综合】据《菲律宾星报》 2月1日报道,为了阻止菲律宾南部海域极端主义和海盗活动的势力扩张,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已经请求中国在通过马六甲海峡和苏禄海的国际水域上巡逻,维护海上贸易秩序。但是,他没有指出中国是否接受菲律宾方面的请求。

1月31日,在出席菲律宾陆军新晋升将领的仪式上,杜特尔特表示,“我问中国,他们是否可以在不侵犯菲律宾领海的情况下,对国际水域进行巡逻。如果有他们的存在,我们将很高兴。”

他补充说,菲律宾部队资源有限,依靠自身的微薄的力量是无法解决这一问题(海盗和极端组织)。不过,杜特尔特没有指出中国是否接受菲律宾方面的请求。

杜特尔特(资料图)

他同时也提到了中国在海盗猖獗的索马里海域进行护航。

《菲律宾星报》援引分析人士的话称,在寻求中国帮助的同时,杜特尔特还“允许”中国实施海上丝绸之路,其中包括将马六甲海峡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一个据点。

此外,杜特尔特的最新表态和印尼政府1月30日就一起人质事件派特使前来寻求解释有关。

据报道,2016年在菲律宾南部海域,船员被绑架事件创十年来的新高,共68起。其中,28起发生在苏禄海和婆罗洲以附近的水域。

杜特尔特强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应该被遏制。杜特尔特说,“我不会允许(它),他们不仅杀了...这和穆斯林和基督徒无关,他们杀害每一个人。他们绑架印尼人。这有一个(人质事件)报告,印尼中央政府为此派了特使前来。”

同时,杜特尔特认为,在苏禄海和马六甲海峡的海盗活动和绑架事件以及阻碍了在该地区的贸易业务。他说,尽管增加了开支,但是为了躲避海盗,一些国际货运船选择寻找其他海上航线。如果绑架案件频发,贸易路线将被关闭,货物流通将受到阻碍,这对国际贸易商来说成本会变得非常昂贵。

据《菲律宾星报》报道,杜特尔特对印尼高级官员表示,菲律宾、印尼和马来西亚已经同意合作解决三国之间的公海地区的安全问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廖志鸿
杜特尔特 菲律宾 中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