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将动用军队打击毒贩 不再信任执法机构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2-03 08:50


【观察者网综合】联合早报网2月2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当日表示,他将发布行政命令,召集军队打击毒贩。

路透社报道,杜特尔特说,毒品问题已对国家安全造成威胁。他表示无需实施军法管制,但他需要军队参与这场扫毒战,因为他已经不再信任执法机构。

联合早报配图:杜特尔特演讲

杜特尔特上任后就展开雷厉扫毒行动,此行动一直由警察带头。然而,警界近日爆发连串以扫毒之名的犯罪丑闻,包括韩国商人池翊周去年10月18日被一群警察假借缉毒名义绑架和杀害,还向其家属勒索赎金。

扫毒警员滥用职权绑架并勒死韩国商人让杜特尔特很尴尬,他指出,此事件可能会带来“国际影响”。他在周一深夜表示,警队贪腐到了极点,近40%的警察涉及非法活动,他将“清理门户”,并下令不再让警察部队插手扫毒。

据报道,杜特尔特已指令肃毒机构负责扫毒行动,并表示希望军队能够给予协助。

责任编辑:周远方
菲律宾 杜特尔特 毒品 禁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