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载中国游客沉船船长承认罪行 被判6个月监禁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2-05 11:57

【观察者网 综合】据中新社2月4日报道,马来西亚沙巴环滩岛沉船事故的涉事船主梁文智(44岁,译音)及船长沙里扎(25岁)2月4日因商用船只超载罪名在哥打基纳巴卢被告上法庭,船长沙里扎承认有罪,被判监禁6个月。

失联快艇资料图 图片来源:通讯员提供

沙巴州地方法官认为,船长沙里和涉事船主梁文智在明知游船核定载客量为27人的情况下,安排31名游客上船出海,属于在不安全的情况下驾驶超载船只。根据马来西亚法律,超载及危险运输可被判最高6个月监禁,罚款2000林吉特(约合3100元人民币)。

对船主梁文智的审理延至2月6日,法庭允许梁文智以5000林吉特(约合人民币7755元)保释外出。

据俄卫星网2月4日转引马来西亚 《星报》报道称,同样遭到指控的船主由于需要翻译服务,将于2月6日再次出庭受审。

事故发生后,船长和一名船员首批获救,他们解释称当时前往岸边寻求帮助,才把乘客留在了失事地点。

据报道,1月28日,一艘游船在马来西亚沙巴州附近海域失事,船上载有28名中国游客和3名船员。其中25名获救,3名中国游客遇难。马来西亚警方表示,仍有5名中国游客和一名船员失踪。

责任编辑:廖志鸿
马来西亚 沉船 船长 认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