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国防部长:中国会继续建设黄岩岛 并最终收回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2-08 11:01

【观察者网 综合】据外媒报道,7日,菲律宾国防部长德尔芬·洛伦扎纳表示,预计中国将继续在黄岩岛搞建设,菲律宾政府已有心理准备。他同时也表示,希望加强和中国在“管控”海洋冲突方面的合作,并希望中国能提供1400万美元的军备援助,联合打击菲南部水域的海盗。

菲律宾国防部长:预料中国会继续建设并最终收回黄岩岛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2月7日报道称,菲律宾预计中国将建设接近菲律宾的一块礁石(黄岩岛)。马尼拉认为,中国在这块冲突水域的建设行为将是“不可接受的”,也“非常令人不安”。

在接受法新社的访谈中,菲律宾国防部长德尔芬·洛伦扎纳(Delfin Lorenzana)表示,虽然不知道会是什么时候,但政府方面已经有心理准备看到中国在岛礁上继续填土方。

菲律宾国防部长德尔芬·洛伦扎纳(资料图)

洛伦扎纳表示,他相信中国最终会收回黄岩岛。

中国已经在南海建设了许多小岛和礁石,其中一些岛礁还配备了军事设施。

分析人士称,在黄岩岛进行军事建设将使中国可以有效控制这个“有争议的”水道,而美国称它不准备接受。

美国新总统特朗普表示,他的政府反对中国任何试图巩固南海控制的努力。

美国国务卿蒂尔森在出席国会听证会时称,美国将阻止中国进入这些岛屿,但分析人士指出,这将需要军事封锁,这意味着是一场战争。

洛伦扎纳说,“如果我们允许,他们(中国)会建。这非常令人不安。”

黄岩岛的战略价值

由于黄岩岛的关键位置,在岛上建设军事前哨,被被认为是确保控制南海所需的最后一个主要物理步骤。

黄岩岛军事前哨上的中国战斗机和导弹将置于驻菲美军的打击范围之内,反之亦然。

黄岩岛同时也扼守着南海的东北出口,中国的一个军事前哨可能阻止其他国家的海军使用这片重要的水域。

洛伦扎纳称,“中国的岛屿建设工程是为了控制南海。”

他补充说,“这可能是打击任何超级大国侵犯南海的战略,因为他们认为南海就像他们(中国)的湖泊。”

中菲关系回暖 合作密切

去年7月,海牙临时仲裁庭就南海问题做出所谓裁决。菲律宾新总统杜特尔特去年10月访华之后,中菲关系改善,美菲关系疏远。

去年10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资料图

据菲律宾“Rappler”新闻网报道,洛伦扎纳7日表示,菲律宾已经向中国提交了国防装备清单,希望北京能够提供价值1400万美元的装备援助。他说,如果中国批准,菲律宾将会派代表去北京洽谈。

同时,他表示,菲律宾没有和俄罗斯签订任何协议,尽管后者表示愿意向菲律宾提供国防装备;菲律宾和俄罗斯军事合作的谅解备忘录预计将杜特尔特5月份访俄时签署。

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2月7日报道,洛伦扎纳说,菲律宾将和中国“管控” 海洋冲突,同时和双方将在其它地区进行合作,例如打击菲律宾南部水域的海盗。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廖志鸿
黄岩岛 菲律宾 南海主权 南海岛礁扩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