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中国人口味改变开始喜欢吃黄油:吃啥啥涨价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2-13 12:16

据参考消息网2月13日报道,韩媒称,韩国食品企业东原F&B从2月1日起对黄油产品的价格进行调整,平均上涨了15%。食品业界有关人士表示:“近来中国人开始喜欢上吃黄油,黄油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黄油主要出口国新西兰于去年年底因持续的反常天气,黄油供应量紧随下降,这无异于雪上加霜。

资料图

韩国《朝鲜日报》网站2月13日刊登题为《中国人口味改变 黄油金枪鱼罐头价格飙升》的报道称,猪肉价格也呈现上涨趋势。随着全世界最大的猪肉进口国中国的进口量大幅上涨,韩国的进口猪肉价格也不断上窜。

黄油、金枪鱼、猪肉……中国人一吃就涨价

近期黄油、食用油、金枪鱼、猪肉、咖啡等各类食品原材料的价格持续走高。食品专家分析称:“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国家的消费在增加,加之由于全球变暖引起的反常天气对食品原材料生产造成的影响,均导致了食品价格上涨。”

方便面与代表性平民食品金枪鱼罐头的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随着中国海鲜消费量的增加,中国渔船大举进军金枪鱼捕捞业,国际社会为了保护金枪鱼的鱼类资源限制了捕捞量。

国际食品价格往后10年将上浮20%~30%

首尔大学教授文正勋(音)推测称:“基于由新兴国家需求增加与全球变暖所导致的供应不足,谷物、肉类等食品原材料的价格在接下来的10年间将上浮20~30%左右。”

责任编辑:林西
韩国 中国人 吃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