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新闻:安倍访美前曾对特朗普做性格分析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2-15 17:32

【观察者网综合】据《日本经济新闻》2月14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了在此次访美时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建立信赖关系倾注了很多心血。据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安倍为这次会谈进行了周全准备,委托多名心理学专家根据特朗普的言行对其性格进行分析。在总结成一张A4纸的报告中列出了应对方法,比如“听到特朗普说话后,先不要否定,而是要回答‘Yes’”、“特朗普非常讨厌别人谈到他不了解的话题”等。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白宫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谈

安倍在2016年11月与特朗普首次会晤之后曾表示,“确信(特朗普)是值得信赖的领导人”,但随后特朗普就在就任后签署行政命令,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特朗普就任总统后还在汽车贸易及汇率方面不断对日本提出批评,给日本政府施加压力。

但是在特朗普与安倍会面期间,特朗普重申了美国对日的防卫责任,这让日本政界心中的一块石头落地了。

在2月9日访美前夕,安倍就为特朗普政府准备了经济大礼包。在2月10日举行的首脑会谈上,双方围绕特朗普最重视的增加美国就业、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双边贸易谈判等主要议题展开。日方将提议成立由日本副首相和美国副总统领衔的日美经济协商机制,构筑互利共赢的日美经济关系。

安倍与特朗普在佛罗里达棕榈滩共进晚餐

安倍此行将带去经济大单,日本会大规模投资美国,这对美国经济发展有利,也利于日本资本海外输出,对日美关系产生双赢结果。

另据《朝日新闻》消息,安倍将访美时提出通过特朗普重视的基础设施投资等举措,将创造4500亿美元规模市场且产生70万人就业机会。《日本经济新闻》指出,安倍打算带去一揽子措施,通过向美国基础设施业务投资,为美国创造数十万个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曹泽熙
美日关系 日本 日本首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