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警方逮捕1名刺杀金正男的嫌疑人 自称越南网红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2-15 19:14

【观察者网综合】尽管日本媒体引述消息指,毒杀金正男的两名女特工可能已遭灭口,但马来西亚《东方日报》及《中国报》今天引述警方消息称,涉案的其中一名自称网红的越南籍女嫌犯今早在第二吉隆坡国际机场落网,警方现正追捕另外四男一女嫌犯。此后,马来西亚皇家警察总部15日下午也证实了媒体的这一消息。

《东方日报》引述武吉安曼警察总部高阶警官的消息说,雪兰莪州雪邦警方今日上午在第二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 2)逮捕该名20多岁的越南籍女嫌犯。

金正男遇害凶嫌正面照曝光

消息说:“该名容貌已在闭路电视监控画面中出现的女嫌犯,今早忽然出现在第二吉隆坡国际机场,在场警方认出后当场逮捕她。”

报道称,该女子今早在第二吉隆坡国际机场被捕时,穿着性感,活脱脱模特打扮。她是在机场门口准备登上优步车离开时,被大批警员包围逮捕,此情况也把优步司机吓了一跳。

被捕女子自称来自越南,是该国一名网红,到马来西亚是为了拍摄恶搞短片。

马来西亚警方公布被捕嫌疑人信息

马来西亚皇家警察总部15日下午发表声明表示:马来西亚警方已经在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逮捕了一名与“朝鲜男子死亡事件”有关的女性嫌疑人,这名嫌疑人持有越南旅行证件,证件显示姓名为:DOAN THI HUONG,出生日期为:1988年5月31日,出生地为:NAM DINH,嫌疑人与机场监控录像高度相符,被捕时独自一人。进一步调查仍在继续。

据媒体报道,警方初步调查认为,这名涉案女嫌犯入住雪州沙叻丁宜(Salak Tinggi)镇某酒店内,并在犯案后被另外五名嫌犯拋弃。

警方从监控画面中得知,有两名女子在机场内朝金正男喷毒剂时,另有四名男子在附近的一间餐馆监督,在两名女子施袭后,四名男子分成两人一组逃离现场。

根据落网女嫌犯的口供,这四名男嫌犯当中包括越南及朝鲜人,而女嫌犯和他们一起抵达酒店后,四名男子与另一名施袭女嫌犯忽然离开。

据悉,这名落网女嫌犯持越南护照,但不知是否为假护照,而她懂得说英语及简单的马来话。

消息说,警方已确认逃走的五人共同策划这次暗杀,目前仍在全面追缉他们。

警方此前已逮捕一名30多岁德士司机,他星期一在机场接载过两名疑似女特工的女子。不过,随后警方确认他没有涉案后于今日获释。

责任编辑:王佳璐
越南 朝鲜 刺杀 金正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