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被老挝警察抢走手机 使领馆出面帮要回(视频)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2-17 15:13

【观察者网 视频/陈天同】最近,中国游客在境外遭遇不公待遇的新闻屡有报道,而一段中国游客在老挝被警察敲诈的视频也在网上热传。该视频拍摄于2016年7月,视频中一对情侣在老挝自驾游时遭遇当地警察敲诈并被抢走手机,随后事主及时联系了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几经周折终于要回了手机,但当地警察抢手机的视频却被强制删除。幸好事主还藏了一部运动摄像机,证据才得以保留。

看这手速

观察者网小编联系到了视频中的当事人。据他描述,中国游客在外遭敲诈早已司空见惯,因为事先有朋友提醒,所以事主在遭到老挝警察敲诈时果断拒绝了无理要求,不成想还是被抢走了一部手机。


无法播放请点击这里观看

小编在这给打算出国旅游的朋友一点小建议:去之前要了解下当地情况,遇到突发状况第一时间联系中国驻当地使领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陈天同
视频新闻 老挝 出国游 自驾 抢劫 使领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