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法律顾问上月遭枪杀 缅甸警方:极端爱国主义者所为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2-26 17:15

【观察者网综合】缅甸警方2月25日表示,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的法律顾问吴哥尼上月被开枪射杀,凶手是极端爱国主义者。

吴哥尼

据凤凰卫视2月26日消息,缅甸警方和内政部召开记者会,交代缅甸执政全国民主联盟的法律顾问吴哥尼被杀害的调查报告。内政部长觉瑞表示,吴哥尼遭到枪杀,是极端爱国主义者所为。此外,他还提到当局正在调查枪击案的意图,以及是否有人唆使嫌犯行凶。目前警方扣押了三人,并向一名前陆军中校发出逮捕令,怀疑他们与这起枪杀案件有关联。

63岁的吴哥尼是一名穆斯林律师,上月29号在仰光国际机场遭到枪手近距离连开多枪射杀。

据英国《卫报》报道,吴哥尼生前曾受到缅甸国内佛教团体的死亡威胁,指责他对昂山素季影响过大。

吴哥尼的葬礼

《卫报》称,吴哥尼曾反对军人政府,促进缅甸民主化进程,并在国会要求包括罗兴亚人在内的少数族裔的平等权益,这也招致了一些缅甸极端人士的批评。

责任编辑:曹泽熙
缅甸局势 缅甸 昂山素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