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杜特尔特邀中国联合反恐:请中方在马六甲海峡巡逻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3-01 13:41

【观察者网综合】日前,一名德国籍人质在菲律宾南部惨遭恐怖分子斩首。28日,菲总统杜特尔特对此向德国政府表示道歉,同时他再次向中国发出邀请,希望中国能与菲律宾联手打击在菲南部海域的海盗与恐怖分子。

菲总统杜特尔特(资料图)

综合菲律宾星报、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近日,菲律宾政府反恐网站发布了一段1分34秒的影片,记录了一名70岁的德国籍人质坎特纳(Jurgen Kantner)遇害的过程。

报道称,坎特纳与妻子麦兹(Sabine Isle Merz)是于去年11月,被反政府武装阿布沙耶夫从菲律宾南部海域绑架到南部丛林。麦兹疑因反抗当时即遭杀害。

武装分子要求人质坎特纳交3000万比索(注:约410万人民币)的赎金,并限期在2月26日下午3时之前支付。而后武装分子并未收到赎金,期限一到便将坎特纳斩首。

根据菲律宾军方情报称,坎特纳是于26日下午3点30分,在菲律宾苏禄省因达南镇(Indanan)的丛林里被处决。

菲律宾方面宣称,军方已竭尽全力,试图对其进行拯救活动但最终失败。德国政府新闻发言人对这一罪行也予以了强烈的谴责。

据了解,坎特纳与麦兹还曾于2008年经历过被索马里海盗绑架52天的类似不幸遭遇。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28日,菲总统杜特尔特在接受菲媒采访时表示,对这名德国籍人质被斩首感到抱歉,“我要向他的家人表示哀悼,也与德国人民同感悲恸”。

他指出,菲律宾做出营救人质的努力,包括空袭,但“丛林面积广大,并非只有1公顷那样可以轻易辗过,恐怖分子有很多地方可以躲藏。”

杜特尔特还坦承说,菲律宾在扫荡恐怖分子的战事中没有取得成功,因此他打算向中国求助,“我不知道是否符合外交惯例,但我曾跟中国大使提过,请求中国在马六甲海峡一带巡逻。

他补充说,菲律宾南部海域与马六甲海峡是重要国际水道,海盗猖獗将影响各国船只的航行安全。 “那是国际海域,我问中国是否可以协助巡逻,因为中国的海上力量非常强大”。

不过,他并未透露中国对此有何回应。

据悉,在今年一月底,杜特尔特就曾向中国发出过联合巡航的邀请。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称,为了阻止菲律宾南部海域极端主义和海盗活动的势力扩张,杜特尔特请求中国在通过马六甲海峡和苏禄海的国际水域上巡逻,维护海上贸易秩序。

当时杜特尔特还说,“我问中国,他们是否可以在不侵犯菲律宾领海的情况下,对国际水域进行巡逻。如果有他们的存在,我们将很高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张晨静
菲律宾 杜特尔特 南海 南海地区 中国 巡航 恐怖分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

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上,伊以互相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