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韩国称朝鲜拥有化武 朝鲜外交官斥“言论不负责任”

来源:参考消息

2017-03-02 06:22

参考消息3月2日报道 新报称,朝鲜外交官崔柱永(Ju Yong Choi)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裁军谈判会议上宣称,朝鲜没有拥有化学武器,韩国的相关指责是不负责任的。

朝鲜2月12日成功发射一枚地对地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新华社/朝中社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月1日引述路透社报道,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在裁军谈判会议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朝鲜化学武器的威胁已成现实,呼吁国际社会采取强硬措施予以应对,并考虑中止朝鲜联合国会员的资格及特权。

崔柱永回应说:“朝鲜完全不接受韩国卑劣、不负责任、不合理和不符逻辑的指控……朝鲜从来没有生产、囤积或使用化学武器,我们是清白的。至于马来西亚发生的事故,我们拒绝所有假设和揣测。”

责任编辑:何书睿
朝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