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树新书承认南京大屠杀 遭APA酒店CEO嘲弄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3-02 18:53

【观察者网 文/赵可心】APA集团CEO元谷外志雄最近又出惊人言论,不仅宣称APA事件后营业额“一级棒”,还暗讽村上春树在作品中对南京大屠杀的表态。

据梨视频3月2日报道,元谷外志雄声称“日本没被众人抛弃”,还收到了日本各地两万余封“激励和支持”的信件、邮件。

除此,他还对村上春树作品中关于南京大屠杀的内容评头论足,称其是为拿诺奖才写出相关历史内容。

元谷外志雄所指的是村上春树于2月24日发售的长篇小说《刺杀骑士团长》,是《1Q84》以来,村上春树暌违七年再次推出的多卷本长篇小说,在日本的初版发行量为130万册,中文版尚未发售。

《刺杀骑士团长》零点发售现场 

书中明确提到,日军在南京实施大屠杀。虽然对具体人数还有争论,“但四十万人和十万人之间到底有什么区别?”

元谷外志雄针对这一点,提出“为了得到诺贝尔和平奖就不得不获得中国的支持”,还批评村上春树和大江健三郎一样是为了诺奖才在书中写下上述内容,自认为“这种书里不要写这样的内容比较好。”

据观察者网查询,元谷外志雄是在2月2日,胜兵塾关西支部第51次月例会上发表了以上言论。

(翻页为完整视频)


自村上春树新书发售以来,日本网络上就出现了大量“悲报”帖。

除元谷外志雄,日本部分网民也在攻击村上对南京大屠杀的表态。

然而,在中国网友心目中,村上瞬间两米八:下届诺奖就是你的了。

这也不是村上第一次就历史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他曾多次斥责日本缺乏正视历史的勇气,对在二战中犯下的侵略罪行未能承担起应尽责任。

2015年,村上春树在接受日本共同社采访时就曾表示,日本应就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对中国、朝鲜半岛以及其他国家的侵略历史反复道歉,直至受害方认为,道歉已经足够。

织工解读
《国家燃烧》:本宫宏志著,由于写实且详细描写南京大屠杀,遭到右翼强烈冲击,在日本已被禁
《萤火虫之墓》:高畑勋监督,个人心目中日本反战动画之巅峰

《赤足小子》:作者中泽启治为核爆亲历者,去世后此漫画曾多次遭到右翼冲击,几乎遭禁

宫崎骏的多部作品也多带有反战色彩,其中最近的《起风了》使宫崎骏被右翼抨击为“反日”和“叛国者”
此外,手冢治虫的《火之鸟:现世编》未启笔,推测是考虑要绘画南京大屠杀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日本 日本人 日本右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