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阻止中方船只巡航钓鱼岛:将设置画面传送系统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3-02 21:03

【观察者网综合】每当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进行正当巡航时,都会遭到日本方面的“警告”与 “监视”。日前,日媒称中国“入侵”钓鱼岛事态升级,为了抵抗中国公务船进入钓鱼岛海域,日方计划将在2017年年内使用即时画面传送系统,以便及时应变不测事态的发生。

中国海警31239船巡航钓鱼岛(资料图)

据日本《读卖新闻》3月2日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计划在钓鱼岛警备特种部队所属的12艘大型巡逻船上,设置即时画面传送装置。

这一装置可以通过卫星回路将拍摄下来的画面立即传送到首相官邸及日本海上保安厅,以便能够更快地应对不测事态发生,预计能在2017年年内完成设置。此外,这一系统还将在3艘可搭载直升机的大型巡逻船上使用。

报道还称,在去年8月,钓鱼岛周边曾发生过有15多艘中国公务船及200-300艘渔船同时出现的情况,数量多到让日本海上保安厅出乎意料。而在这样急需应对的时刻,却无法将整体的状况通过画面传送,因此日方决定使用画面传送装置以便更快应对中国船只。

即时画面传送系统

据了解,3月1日,我国海警2401、2337、2106舰船编队刚刚在钓鱼岛领海内进行巡航。日本方面称这是中国今年来第6次驶入钓鱼岛。

中国外交部曾多次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无论从历史还是从法理的角度来看,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都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其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海警船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巡航无可非议。

责任编辑:张晨静
日本 钓鱼岛 巡航 画面 监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