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血汗工厂虐待童工:终日不见阳光 劳作22小时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3-03 11:48

【观察者网综合】上个月,印度警方在一次联合行动中破获了一起虐童案,从而揭开了一家位于印度首都的牛仔裤工厂的真正面目。

据该工厂的受害童工透露,雇主将他们关在终不见天日的工厂内,每天工作长达22小时,甚至还会用锤子殴打他们。事发之后,有印度人权人士对此表示愤怒,称“连首都地区都是如此,那么印度还有哪个地方对孩子是安全的?”

一位获救男孩的受伤手指

据《印度斯坦时报》3月2日报道,这家涉事的牛仔裤加工厂位于印度德里东北部的西兰普地区(Seelampur)。上个月,印度警方对这家黑工厂的所有者进行逮捕,并将26名男孩从中救出来,他们的年龄大多在7岁到13岁之间。

据受害童工对媒体披露,他们每天都需要完成特定的加工程序,然后将产品进行打包。然而雇主的要求十分苛刻,需要他们在10分钟内打包完成10件产品,最后完成的就会遭到雇主用锤子殴打。

一名在6个月前被带到工厂,年仅7岁的拉希姆表示,小伙伴们每天要持续工作到凌晨5点,只睡两小时就会被唤醒继续工作。在长达4年的时间内,一天只有两餐——土豆和米饭,菜单也从来没有变过。若在工作间不慎瞌睡、工作期间试图去洗手间、烹煮的食物“超额”,都会遭到雇主的“锤打”。

10岁的拉奇表示,每天需要打包完5000件牛仔裤,由于常年被困在不见阳光的房间里,自己被救出后被光线晃得睁不开双眼。平时就连上厕所都会受到严格限制,更没有机会洗澡。由于每天需要坐在一个地方工作22个小时,有童工获救后几乎丧失了走动能力。

据警方调查显示,嫌犯还涉嫌参与儿童贩卖,因为这些受害男孩大部分来自印度比哈尔邦的莫蒂哈里地区(Motihari),其中6名受害者还是同村。有一位获救童工表示,自己每个月至少能看到5个新来的男孩。

这一恶性事件,震惊了印度国内。印度著名儿童权益人士、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凯拉什·萨蒂亚尔蒂对此表示强烈愤慨。他称,“就连首都地区都是如此,那么印度还有哪个地方对孩子是安全的”,印度北方邦米尔扎布尔市曾在1983年发生过类似案件,共27名童工经历了非人待遇。然而已经三十多年过去,这一情况竟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他称,受害者所遭遇的是“最为恶劣的奴役形式”。他呼吁,印度司法体系应对该类案件设置快速通道机制,对涉及侵犯儿童权益的案件予以特事特办。

环球时报报道称,印度迄今仍是人权现状最为糟糕的国家之一,拥有最为庞大的“现代奴隶”人群。数据显示,该国的债役劳工、娃娃兵、受控制或剥削的乞丐及性工作者人口超过1800万,占总人口的1.4%。

责任编辑:张晨静
印度 血汗工厂 童工 贩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