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6年国内住宿外国人数创新高 中国游客多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3-06 14:10

【观察者网综合】据日本共同社3月3日报道,日本观光厅3日发布估算初值称,2016年在日本国内宾馆和旅馆住宿的外国人比上年增长8%,达到7088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地方增幅高于三大都市圈,游客住宿地开始扩展至全国。访日游客的重心从购物转向体验型,吸引游客或成为搞活地区经济的关键。

与三大都市圈4.8%的增幅相比,其他地区达到13.2%。2015年所有都道府县均较上年增长,但2016年受地震影响的熊本下降28.0%等,有12个县出现减少,各地情况不尽相同。

在因东日本大地震而游客减少的东北地区,各县住宿人数均超过上一年。

2016年全年访日游客增长21.8%,达到2404万,增幅大于住宿人数的增长。有分析认为,原因在于无需入住设施的游轮访日、以及将住宅作为住宿设施的“民宿”的利用以城市为主不断增长。

各都道府县中,住宿人数最多的东京为1806万,其后依次为大阪1026万、北海道692万。前10位与上年相同。

从国家及地区来看,中国大陆游客达1683万、中国台湾1062万、韩国780万。从住宿地来看,亚洲游客多住宿东京、大阪、北海道,欧美游客青睐东京和京都。

包括日本人在内的全国平均客房入住率为60.0%,与2015年持平。最高的大阪达到84.1%,其后为东京、京都、福冈、爱知。

同时发布的2016年日本人住宿人数估算初值比上年减少3.5%,为4.233亿。黄金周等休息日排列不佳、熊本地震及台风也造成了影响。

责任编辑:唐艳飞
日本 中国游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