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菲经贸联委会达成多项共识 包括修建大型水坝

来源:新华社

2017-03-08 07:48

据新华社3月8日报道,中国商务部和菲律宾贸工部7日在菲首都马尼拉举行第二十八届中菲经贸联委会,会上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两国经贸合作达成多项共识。这是自2011年8月以来中菲首次召开经贸联委会。

本次会议由正在菲律宾访问的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与菲律宾贸工部部长拉蒙·洛佩兹共同主持。钟山表示,此次来菲访问旨在落实两国元首去年10月达成的重要共识,推进中菲两国经贸务实合作健康发展,以及召开第二十八届中菲经贸联委会。他还说,中菲双方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希望双边经贸关系有新的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福祉。

据洛佩兹介绍,会议确定了三个使用中方优惠贷款的优先项目,分别是奇科河灌溉项目、新世纪水源—卡利瓦水坝项目和南北铁路的南线项目。

双方还表示进一步支持包括跨境电子商务、大数据分析、创意产业、电动汽车、钢铁等领域的合作。会议同时讨论了菲律宾中国工业园区的拟建地点。


(记者/董成文 王羽)

责任编辑:张建鑫
菲律宾 基建外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