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一军事医院遇袭至少30死 袭击者扮成医务人员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等

2017-03-08 22:29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8日报道,当地时间8日上午9点左右,阿富汗喀布尔一处军队医院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造成至少30人死亡,50人受伤。

据目击者称,一名自杀式袭击者身穿医生制服进入医院,开枪后引爆炸药,随后有4名武装分子冲入了医院大楼。与随后赶到的军方和警方人员发生交火。交火持续到当地时间下午4点,4名武装分子被全部击毙。

据阿富汗国防部发言人称,有至少30人在此次袭击中丧生,另有超过50人受伤。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IS宣布对袭击负责。而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在社交媒体上否认参与实施了这次袭击。

阿富汗总统加尼在袭击发生后表示,对医院发动袭击是对“全人类尊严的践踏”。“无论在什么地方,医院应该被视为免受攻击的地点。袭击医院就是袭击整个阿富汗。”

阿富汗首席执政官阿卜杜拉也在推特上谴责此次袭击,并誓言“复仇”。

袭击发生所在地,附近就是美国大使馆

本月1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区连续遭遇两起爆炸袭击。两起爆炸造成包括妇女、儿童在内的至少16人死亡、59人受伤。


责任编辑:李丕
阿富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