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市长给女职员发暧昧短信 却“手滑”发给60多人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3-11 14:51

去年年底,日本宫崎县日南市市长崎田恭平原本想将“我想见你”这条消息发给一位女职员,没料到却误发给了60多名市政府职员。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3月8日,崎田恭平进行公开道歉,这是他首次在市议会提到这个问题,当天有70名市民赶到议会,旁听席上座无虚席。据悉,崎田恭平今年37岁。

崎田恭平

去年12月30日,崎田恭平用聊天软件LINE向一名因感冒休假的女职员发消息,内容包括“我想见你、想替你生病”的表述,还配上爱心及嘟嘴等表情符号。

但之后他却不小心将这条消息发给了一个约有60名其他市政府职员的群组里。

此事发生后,崎田恭平一直未对外说明。直到在今年3月8日的市议会上,他才首度对外公开说明。

在公开道歉中,崎田恭平解释说,消息里“我想见你”的意思是,女性职员做完了一年的工作因病休假,自己想下次见到她健康的样子。

针对消息里使用的“心形”符号,崎田恭平解释说,这是他平时经常用这种符号,并没有多想,当时确实有些轻率。

他还说,因为这条信息,招致了混乱和误解,并且有损民众对政府的信赖,对此表示道歉和反省。崎田恭平强调说,自己与女职员没有不正当关系。

崎田恭平已经有老婆和两个年幼的孩子。这次的风波让他陷入“出轨门”。

当天在座旁听的一位日本市民认为,这件疑似出轨的事件以后无须再深究。但另一位70多岁的男子对市长的解释表示非常不满,还坦言称:“这种解释让我无法信服。”

责任编辑:张晨静
日本 市长 信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