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旅游官员:萨德影响中韩关系 泰国旅游业从中获益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3-15 16:54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路透社3月14日报道,泰国一家旅游机构负责人表示,近期泰国接待中国游客的数量正在上升。并且随着因韩国部署“萨德”而导致中韩关系紧张,泰国旅游业将会从中受益,吸引到更多的中国游客。

3月13日,在泰国曼谷,大批中国游客蜂拥到KING POWER免税商店参观购物

据悉,泰国作为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旅游业占泰国经济比重的12%。而在所有来泰国旅游的外国游客中,中国游客的占比是最大的。

不过,在2016年第四季度,由于泰国打击低价团队游,导致中国游客的数量大幅减少。泰国旅游协会主席罗纳隆(Ronnarong Chewinsiriamnuai)表示,“最近,中国游客的数量增长了15%-20%,达到去年水平的80%,这很令人高兴”。

他还说,近期由于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导致中韩关系紧张,因此未来更多的中国游客会选择到泰国旅游。

罗纳隆说,“这对泰国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随着中国游客的增长,泰国旅游业会重新活跃起来”。

报道还称,泰国的经济增长率落后于同区域的其他国家,但是由于中国游客的光顾,使得旅游业成为泰国经济中少见的亮点。

2016年,泰国总共接待了887万中国游客,这与泰国打击低价团队游之前所预期的1000万的数字有一定差距。今年泰国政府希望中国游客数量能够增长到900万。

3月13日,大批中国游客蜂拥到泰国免税店购物

中国游客一向被称为是“会移动的钱包”,观察者网先前报道称,在今年春节期间,根据多家旅游网站发布的数据显示,泰国稳坐国人春节出境游第一名

不仅如此,在2016年国人旅游度假账单中,泰国也以接待中国游客877万人次,带来4392亿泰铢(约合856亿元人民币)收入排在第一位。第二、第三名分别是日本和韩国。

日前,由于韩国不顾包括中国在内有关国家的反对,在韩部署“萨德”导弹防御系统,导致中韩两国的关系处于风口浪尖。先前国内携程、途牛等多家旅行产品都自发下架了韩国游,国人也都纷纷自发抵制去韩国游玩。

3月6日,韩国“中央日报”援引韩国旅游发展局数据指出,去年来韩的外国游客共计约1724.2万人次,中国游客便占到46.8%;受到“萨德”影响,中国赴韩游客将大幅减少,相关旅游产业已经开始将目光转向日本、印度与东南亚。

责任编辑:张晨静
泰国 旅游景点 旅游 中国游客 游客 韩国 萨德反导系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