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警方挫败刺杀总理图谋 “红衫军”领袖家中查获武器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3-20 13:39

【观察者网综合】3月19日,泰国警方称,他们挫败一起针对泰国总理巴育的刺杀阴谋。

据路透社19日报道,泰国警方18日在“红衫军”领袖邬提蓬位于巴吞他尼府的一处住宅进行搜查,查获大量武器及弹药。警方称这些军火计划用来刺杀现任总理巴育。而在这起事件中,有9人遭警方逮捕。

泰国“红衫军”又称“反独裁民主联盟”,该组织支持泰国前总理他信·西那瓦。

路透社报道截图

泰国总理巴育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18日,大队军警突查“红衫军”领袖邬提蓬的两层楼住宅。在住宅中搜出M16自动步枪、M79榴弹炮、手枪、子弹、手雷等大批军火。

行动中,还搜查出一些银行账本、护照以及与政治团体相关的资料等。

警方称,搜查时没有发现邬提蓬的踪影。

邬提蓬

但是,在警方逮捕的嫌犯中有一名男性住宅看护者。经初步审讯,这名住宅看护者供称,这些武器是邬提蓬在2010年反政府集会之后寄放在这栋住宅内,但他对此并不知情。

警方表示,将进一步调查武器的来源及用途,以及相关人士是否与近期法身寺僧信对抗军警搜查前住持事件、总理巴育和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巴逸遭暗杀威胁事件有关。

路透社报道称,警方查获这些军火后逮捕了九名男子,表示有明确证据显示这些嫌犯和其党羽想要制造动乱。

泰国警察总长贾迪布(Jakthip Chaijinda)19日表示,“我们发现一把步枪上有瞄准器。我们保证这把枪不是要射鸟,而是要用来刺杀这个国家的领袖(总理巴育)。”

泰国警察总长贾迪布

据了解,现任总理巴育原本是泰国陆军司令。2014年发动军事政变推翻他信妹妹总理英拉(Yingluck)的政府。

报道称,警察总长贾迪布并没有提出其他行刺阴谋的证据,但表示邬提蓬和他的党羽一向反对军方执政团,并且曾在社交媒体上预言巴育将会遭不测。

另据曼谷邮报(Bangkok Post)报道,泰国政府发言人表示,总理已指示政府官员开始着手处理此案,并将军火的拥有者迅速绳之以法。

从2006年9月19日他信政府被军事政变推翻以来,亲他信势力与反他信势力的斗争从未中断,泰国一直处于政治斗争的漩涡之中。过去几年,泰国“红衫军”曾多次进行反政府集会活动,与军警发生血腥暴力冲突,并曾导致严重伤亡。“红衫军”因行动时统一身穿红色上衣而得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朱素恕
泰国 警察 刺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