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多国发现朝鲜外交官有非法行为 下令驱逐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3-24 12:10

【观察者网综合】朝鲜半岛局势持续升温。3月19日,朝鲜先高调地宣称进行了大功率火箭发动机试验,随后,在21日时,朝鲜又进行了一次弹道导弹发射。此行径不仅再度引起诸多国家抗议,并纷纷采取行动制裁朝鲜,联合国安理会也强烈谴责朝鲜,敦促朝鲜全面遵守安理会相关制裁决议,避免进一步挑衅行动。

而今,更有韩媒披露,朝鲜外交官们也因在海外违法或逃避法律制裁而接连“被撤”。

先前被驱逐的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姜哲

据韩联社3月23日报道,韩国外交部相关人士23日表示,老挝、埃及等国在执行联合国安理会涉朝决议的过程中,发现以外交官身份注册的朝鲜人士有非法行为,因此下令将其驱逐出境

报道称,朝鲜驻罗马尼亚、德国、波兰等地的大使馆也曾将使馆楼商用租赁以赚取外汇,但上述国家已明文禁止该违法行为。

而保加利亚使馆表示,保加利亚政府彻底执行安理会对朝制裁决议。根据决议,保加利亚政府已要求朝鲜驻保加利亚大使馆减员。就朝鲜政府将其驻保加利亚使馆楼商用租赁等相关问题,保方已要求朝鲜在保加利亚境内所有房产仅用于外交,不得用作其他用途。

朝鲜驻保加利亚大使馆

此外,据韩联社先前报道,保加利亚政府除了上述对朝制裁的举措,保加利亚驻韩国大使馆(以下简称“保加利亚使馆”)22日还曾发布新闻资料表示,保加利亚政府已向联合国提交关于安理会第2321号决议的对朝制裁执行报告。

保加利亚使馆表示,保方将执行欧盟对朝单边制裁。由此,保加利亚将限制与朝鲜进行煤炭、铁和铁矿石交易,禁止进口朝鲜的铜、镍、银、锌等,并禁止向朝鲜出口直升机和船只。

此外,保加利亚政府将针对在保加利亚过境的朝鲜乘客及货物进行管制和审问。保加利亚政府已通知本国航空公司不得私自向朝鲜租借飞机,也不得提供乘务服务,并禁止朝鲜籍飞机使用本国机场起降落和过境,且不提供加油服务或相关设备。

而蒙古、坦桑尼亚等国家亦加强对朝海运制裁措施。目前,有90余艘悬挂第三国国旗,但实为朝鲜船籍的“方便旗船”被禁止入境。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对于朝鲜的弹道导弹发射以及火箭发动机试验,联合国安理会再次重申,朝鲜应放弃包括核试验在内的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的进一步行动。安理会敦促朝鲜完全履行其对于这些决议的义务。

朝鲜试验新型火箭发动机

朝鲜:朝鲜发射弹道导弹目的是自卫

另据星岛环球网报道,对于安理会对朝制裁,朝鲜驻俄罗斯大使馆大使表示,朝鲜发射弹道导弹目的是自卫,务求实施最精确和及时的核打击,完全摧毁美国。并且,大使称,美韩军演反而可能使朝鲜半岛和东北亚陷入核灾难。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对于大使所提及的美韩军演,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慈成男曾于20日去信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美韩展开代号“鹞鹰”和“关键决断”的演习,非常危险,威胁全球和平和安全。

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慈成男

朝鲜在信中谴责联合国没有响应其要求,讨论美韩联合军演事宜,并将军演视之为普通的军演。慈成男称,若安理会如同过去一样选择再次忽略朝鲜的要求,那这只会证明联合国最强大的机构仅仅是美国的政治工具。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朱素恕
朝鲜 外交官 制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