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优衣库社长称若被要求在美国生产 就退出美市场

来源:参考消息

2017-03-31 10:57

参考消息网3月31日报道 日媒称,经营“优衣库”等品牌的迅销集团会长兼社长柳井正3月29日在美国纽约举行记者会,强调“不可能”在美国生产。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3月31日报道,柳井分析称,迅销在美国的业务每年有20~30家的开店空间,还列举了完善物流网等课题。

美国总统特朗普敦促在美国开展业务的海内外企业,扩大在美国国内的生产和雇用。作为促进出口的政策,还正讨论“对法人税进行边境调节”。零售业等行业正对此表示反对,认为进口企业的税负将加重。柳井对特朗普一系列的举动批评称,“这不利于美国消费者”。

柳井指出,即使被点名要求在美国新建工厂,“(在美国国内)也无法以有利于顾客的成本进行生产”,表示如果迅销被直接提出要求,“就将撤出(美国)。那样在美国做生意就没意义了”。

优衣库在美国国的店铺数仅不到50家,增长正在放缓。但柳井表示,“如果能提供切合生活方式的商品,消费者将走进店里”,对于在硅谷周边的美国西海岸以及波士顿等东海岸大城市开店显示出积极态度。另一方面,柳井表示,“将关闭郊外购物中心内的店铺”。

关于物流,柳井透露称,“已开始讨论在美国用飞机运输,或建造新的物流中心”。关于优衣库的美国业务何时盈利,柳井表示大型服装品牌“H&M实现盈利之前也曾亏损1000亿日元”,暗示需要较长时间。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