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称世界将见证其宇宙开发重大成果

来源:新华社等

2017-04-03 18:13

据新华社3日报道,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4月3日发表署名评论,称世界将在不久后见证朝鲜在宇宙开发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

文章称,在守护独立和正义的斗争中寸步不让是朝鲜的一贯立场。因此,无论敌对势力如何阻拦,保障民族尊严和国家世代繁荣的宇宙开发活动将按既定时间表进行。不久后,世界将清楚见证朝鲜在宇宙开发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

文章还说,美国默许日本迄今十余次发射军事卫星,包括不久前日本发射旨在监视朝鲜弹道火箭发射的间谍卫星,却对朝鲜以和平为目的的卫星发射指手画脚,显示了美国的对朝偏见和双重标准。

3月19日,朝鲜宣布新研发的大功率火箭发动机地上点火试验获得成功,显示了朝鲜火箭技术的进一步提升。金正恩就此说“全世界不久就会看到这次巨大的胜利将具有怎样的历史性意义”,暗示朝鲜发射洲际弹道导弹已是箭在弦上,只待时机。

3月18日,金正恩在西海卫星发射场参观了新型高功率火箭发动机地上点火试验。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参考消息1日刊文分析称,金正恩何时下令进行新核试验,或者下令试射洲际弹道导弹,或者下令利用弹道导弹技术发射卫星?外界无法猜透。但不少人估计4月将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

4月15日,朝鲜将迎来已故领袖金日成诞辰105周年的“太阳节”。在盛行“领袖崇拜”,奉行“领袖决定一切”的朝鲜,这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之一。4月25日则是朝鲜人民军建军85周年纪念日。在推行“先军政治”路线的朝鲜,这也是不容忽视的重要节日。4月11日,朝鲜还将举行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五次会议。最高人民会议是朝鲜最高权力机关,往往会宣布重要的人事任免事项。从历史经验看,在重要节庆之际,朝鲜往往会采取重大行动,以增添节日的喜庆,突出节日的意义,凝聚民心,鼓舞斗志,并且向世界显示“国力强大”和不屈服于压力的意志。

责任编辑:李丕
朝鲜 宇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