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圣彼得堡地铁爆炸致11死45伤 俄总检察院认定为恐袭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03 20:34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4月3日报道,当地时间下午两点半,圣彼得堡地铁站发生爆炸。俄官方将此次爆炸定性为恐袭。俄罗斯反恐委员会称,此次爆炸造成9人死亡,超过20人受伤。有媒体称“普京座驾原本要经过圣彼得堡爆炸地铁站”,但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对此予以否认。

据外媒最新消息,发生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当地时间3日的地铁爆炸案已致11人死亡,45人受伤。

视频制作:二水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请点击链接

此前报道

据俄罗斯卫星网4月3日报道,圣彼得堡当地官员表示,事故造成至少有50名受害者,但没有说明遇害和受伤的具体人。此前有消息称,地铁爆炸造成至少10人死亡,20人受伤。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据塔斯社最新消息,俄罗斯总检察院已将3日发生在圣彼得堡地铁的爆炸案定性为恐怖袭击事件。

克林姆林宫回应,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知晓此事,爆炸原因尚未查明。莫斯科已经加强安保措施。

普京强调,俄罗斯政府将彻查此事,考虑一切事故可能原因,包括恐怖主义袭击;爆炸的恐袭性质定为调查第一要务。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普京现在正在圣彼得堡郊外的斯特列利纳。爆炸发生时,普京在圣彼得堡郊外的康斯坦丁宫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举行会谈。

据塔斯社消息,圣彼得堡所有地铁站已经关闭,防爆小组和救援人员正在应对紧急情况。

内部人士称,爆炸由小型自制装置引起,爆炸当量约200-300克TNT,其中还有钢钉等破坏性物品。

翻页见更多现场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廖志鸿
俄罗斯 莫斯科 地铁 爆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