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再被追问福岛核事故责任 日本大臣怒了:滚!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05 18:57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朝日新闻4月4日报道,日本内阁复兴相今村雅弘在当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福岛核泄漏事件的自主避难者应当自己承担责任,记者就“政府是否应该承担责任”这一问题一再追问,今村雅弘怒斥记者“滚出去”、“闭嘴”后中止了新闻发布会。


无法播放请点击这里观看

据悉,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道:“国家是否应该对自主避难者担负起责任来”,今村雅弘回答道:“国家一直都在支持福岛县,从今往后也会如此。”

记者再次提问道:“你认为自主避难者没有办法回家,是他们自己的责任吗?”今村雅弘回答道:“基本上就是这样的。国家已经做了能够做到的事。”

据日媒报道称,日本法院上月作出判决,称中央政府和福岛核电站运营方对福岛核泄漏灾难负有责任。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有记者援引这一判决,询问国家正在做哪些事情来帮助这些“自主避难者”。今村雅弘回答道:“日本中央政府已经将此类事项委托给更了解当地情况的地方政府处理。”并重申:“这是他们自己的责任,是他们自己的选择。”

记者就“政府是否应该承担更多责任”进行追问,这一行为激怒了今村雅弘,他敲着桌子道:“为什么一直说我们不负责任,这实在是太无礼了!滚出去!以后的见面会别来了!我不会容忍诽谤和中伤!”并留下了一句“你们烦死了!闭嘴!”以后中止了新闻发布会。

新闻报道右上角写着“福岛事件的自主避難者应该自己承担责任,今村大臣让记者滚出去”

所谓的自主避难者,就是按照国家的避难指示,核泄漏事件发生以后,福岛县有些地方仍可以居住,但那里的居民因为担心被核辐射影响,所以自主前往远方避难。从福岛县来看,据去年10月的统计,全日本约有3万人将在今年3月末之后不能再享受到政府提供的免费避难所。与强制避难者们相比,自主避难者们收到东京电力公司的赔偿和国家的支援都很少,福岛县县民也由此遭到了分离。

“3.11”地震受灾地大槌町的民众悼念死去的亲属/法新社

当天晚上,他对记者团道歉称,之前的粗鲁发言是因为过于情绪化,然而关于他对自主避难者的言论,他说:“我只是打算客观的发表意见而已。”

针对此事,日本网民也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认为这样的政治家太过可恶,也有人认为记者的提问充满了煽动性。

据日媒分析称,今村雅弘做出此次过激行为,有可能是因为疾病的原因。据悉,2016年8月22日,今村雅弘曾在东京入院接受治疗。此外,也有可能是因为福岛问题一直得不到妥善解决,日益累积的压力越来越大导致了这一次的爆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肖晟仕
日本 福岛核事件 福岛核事故 日本福岛 避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