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不认为罗兴亚人遭种族清洗 这词太严重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06 11:59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消失在公众视野许久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昂山素季近日因英国广播公司(BBC)一段采访再次引来关注。作为缅甸国务资政的她接受采访时表示,不认为若开邦少数族裔罗兴亚人(Rohingya)被种族清洗,并欢迎他们重返缅甸。

昂山素季接受采访

据英国广播公司4月6日报道,在采访中,昂山素季承认罗兴亚人生活的若开邦存在问题,但昂山素季表示,“种族清洗”这种说法“太严重了”。

昂山素季说,“我认为缅甸没有在进行‘种族清洗’,我觉得用‘种族清洗’这种说法来描述正在发生的事情太严重了。”她接着表示,“我认为那里充满许多敌意,并且,如果穆斯林认为有人与当局合作,他们也会屠杀穆斯林。”

资料图:罗兴亚人抗议

昂山素季说:“但这并不是如你们所说的是种族清洗的问题,这是人们立场不同、立场有分歧的问题,而我们正试图磨合人们的这种分歧。”

至于对逃亡至周遭国家的罗兴亚人,昂山素季表示,缅甸将用开放的胸怀欢迎罗兴亚人重返。昂山素季表示,“如果他们回来,他们将会很安全。他们可以自由决定是否要回缅甸,并且,有一些罗兴亚人已经回到缅甸了,我们欢迎他们回来,我们也欢迎更多人回来。”

报道称,缅甸与罗兴亚人爆发冲突是因为,缅甸政府否认在该国居住的罗兴亚人的公民身份,认为罗兴亚人是来自于孟加拉的非法移民,因此罗兴亚人在缅甸常常遭受歧视。

而在最近数个月,缅甸军方被指迫害信奉伊斯兰教的罗兴亚人,约7万名罗兴亚人逃往孟加拉国,部分东南亚国家领袖也指责昂山素姬袖手旁观。

因此,在去年10月,联合国宣布对这一滥用人权问题展开调查,并称缅甸政府侵犯罗兴亚人人权的行为之普遍,或许已经达到了危害人类罪的程度。但缅甸政府否认一切对罗兴亚人进行谋杀、虐待等罪行。

责任编辑:朱素恕
缅甸 缅甸局势 昂山素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