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议员提议被强奸者嫁给嫌犯:至少她们有了丈夫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06 13:39

【文/观察者网 李焕宇】被强奸了还鼓励被害人嫁给嫌犯?这种荒唐的规定并非没有先例,只不过这次是马来西亚人提议的。

更令人啼笑皆非的是,提议的这名马来西亚议员、前伊斯兰法官沙布丁还认为,这种规定有助于让那些女性摆脱黯淡的未来,开启她们“生活的新篇章”,只因为她们“至少有了个丈夫”。

据英国《卫报》4月5日报道,曾做过伊斯兰法官的沙布丁·叶海亚(Shabudin Yahaya)在议会上就针对儿童的性侵问题进行讨论时称,被强奸者可以嫁给强奸犯以避免她们的未来过于黯淡。

沙布丁·叶海亚

他承认强奸是犯罪行为,但是如果强奸的受害者愿意嫁给强奸犯的话,她们至少会有一个丈夫。这或许会翻开她们人生的新篇章,迎来更美好、更健康的生活,而这对当前的社会问题也会是一项补救措施。

沙布丁还称,根据自己在伊斯兰法院的多年工作经验,那些12岁的女孩们或许已经在身心上做好了结婚的准备。

这一言论自然遭到了多方的反对。

马来西亚儿童之声的主席莎米拉(Sharmila)就表示,她对沙布丁的言论感到无比愤怒,这就跟将强奸合法化没有区别。

“他是一名社会领袖,还是议会成员,竟然会有这种想法,真是令人担忧。”

莎米拉还说:“这番话正在全国范围内传达一条荒唐的信息:如果你想娶谁,那就去强奸她。”

伊斯兰姐妹会,马来西亚的一个伊斯兰女权组织也称:“将法定的强奸罪和伊斯兰教相提并论是对伊斯兰教的侮辱。在伊斯兰教里,婚姻是和爱情、相互尊重以及夫妻之间的相互责任相关的,如果这桩婚姻起始于性侵和威胁,那还谈什么爱情?”

网民们制作的反沙布丁海报

沙布丁的选民们也称他们不希望一个“怪物”成了他们的代表,“我们为槟州(注:马来西亚的一个州)会有这样的一名议员感到羞耻,即使他不在这里,他也是槟州的污点。”

《每日邮报》5日报道称,被强奸者嫁给强奸犯的事情并非没有先例,但这只会导致更多的悲剧发生。

有一名14岁的残疾女孩在被强奸后嫁给了35岁的强奸犯,但在这之后这名强奸犯还强奸了她11岁的嫂子,还强迫她把这一切录下来。

马来西亚议会在星期二通过了一项针对儿童性侵的法案。该法案包括与儿童色情有关的新条文,并承认儿童是性侵犯案件的合法证人。

不过据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该法案并没有禁止童婚行为。

马来西亚实行世俗与伊斯兰法院共存的司法双轨制,仅有穆斯林受伊斯兰法约束,且伊斯兰法院受案范围仅限于家事法及宗教信仰

虽然依马来西亚法律,男性和女性的法定婚龄分别是18岁和16岁,但是穆斯林儿童在有父母和宗教法庭的允许下可以有例外,而据联合国的一项调查,在过去五年里,马来西亚有9000桩童婚,绝大多数发生在农村和传统社区。

另据路透社的报道,从2012年2016年,在向当局报案的12987宗儿童性侵案件中,只有140宗被定性为是犯罪。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焕宇
强奸罪 强奸 马来西亚 法官 伊斯兰教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