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进出口 日本政府将对朝鲜单边制裁再延长两年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07 11:55

【观察者网综合】据日本共同社4月7日报道,日本政府在7日的内阁会议上作出决定,把13日到期的对朝鲜的单边制裁再延长2年。主要内容是继续全面禁止对朝鲜的进出口和禁止所有朝鲜籍船舶入港。解决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不见进展,而且朝方强行多次发射弹道导弹和实施核试验,日本政府认为有必要继续施压路线。

制裁措施内容包括全面禁止对朝进出口、禁止包括曾在朝停靠的日本籍船舶在内的所有船舶进港等。

始于2006年的禁止入港措施至今已连续11次延长,其间曾扩大过禁止入港的对象船舶范围。外相岸田文雄在7日的记者会上强调称:“将在对话与施压、行动对行动的基础上,为全面解决绑架、核及导弹等诸多悬而未决问题尽全力。”

日本政府从2006年启动全面禁止从朝鲜进口,对朝出口禁令则从2009年起实施。

责任编辑:唐艳飞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