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经济部长奥列什金担忧中国经济硬着陆:或致油价下跌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07 18:04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7日报道,俄经济发展部部长马克西姆·奥列什金(Maxim Oreshkin)称,中国经济发展呈不良态势是俄罗斯未来几年经济发展的一个主要风险。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油价可能会下跌。

马克西姆·奥列什金

奥列什金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近年来,中国的黄金储备骤降,资本外流严重,经济结构严重失衡。若中国经济发展呈不良态势,将对世界经济、对油价浮动造成负面影响。

“从俄罗斯未来几年经济发展的角度而言,我们认为主要风险是中国经济硬着陆。”

有鉴于此,俄经济发展部以中国经济呈不良态势为前提对2020年前俄罗斯社会经济发展做了保守预测。

奥列什金称,俄罗斯经济增长率对油价的依赖不是很高,但若中国经济硬着陆,油价或降至35美元一桶。

据世界银行的统计数据,俄罗斯经济近年来发展趋势并不好,在2015年甚至经历了负增长

路透社6日援引奥列什金的话称,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今年预计将增长百分之2,而在2018到2020年有望每年增长1.5%。

对于我国经济“硬着陆”的论调,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3月15日于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中外记者见面时明确指出:“这几年,我一直听到中国经济会硬着陆的声音,可以说不绝于耳。去年在世界经济和贸易增长出现7年来增速最低的情况下,中国仍然保持中高速增长。这几年的实践可以证明,中国经济‘硬着陆’论可以休矣。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我们会长期保持中高速增长,并迈向中高端水平。”

责任编辑:李焕宇
中国经济 俄罗斯 经济风险 预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

“就算逼迫中企涨价两倍,也救不了欧美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