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朴槿惠案 韩国乐天会长辛东彬接受检方调查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07 19:18

据中新网4月7日援引韩媒报道称,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当地时间7日上午9时15分许,以参考人身份前往检察厅接受调查。

据悉,检方怀疑乐天以捐款为代价,向前总统朴槿惠进行免税店许可等请托。因此,韩国检方对辛东彬的调查聚焦于乐天向米勒和K体育财团捐出115亿韩元并返回其中部分捐款的有关情况。

报道称,韩国宪法法院对朴槿惠的罢免判决书中曾指出,朴槿惠曾单独与辛东彬会面,逼迫乐天集团向K体育财团提供70亿韩元(约合2782万元人民币)的捐助。

此前新华社报道称,乐天集团此前已经因免税店问题涉嫌行贿,却依然于去年12月再次被选为首尔市新一批免税店的经营者。反对“萨德”全国行动共同执行委员长朴石民对新华社表示,去年法院驳回过对辛东彬的拘捕令,乐天就表态同意为部署“萨德”与政府换地。

此前,检方本月2日传唤参与财团捐款过程的乐天集团社长苏镇世进行了调查。3月19日,检方还对乐天免税店社长张善郁进行了传唤调查。

中新网分析称,继SK会长崔泰源之后,检方传唤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进行调查,对大企业的行贿疑惑调查似乎已进入收尾阶段。

与此同时,韩国检方7日表示,8日将第三次在看守所讯问前总统朴槿惠。继4日狱中首讯、6日再讯后,检方将周末无休,保持两天一讯,加紧调查朴槿惠。检方已提请法院再剥夺朴槿惠10天的人身自由至19日。

责任编辑:张建鑫
韩国 乐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