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外交部:菲律宾仍致力改善与中国关系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08 14:28

据《菲律宾商报》4月8日报道称,菲外交部7日表示,尽管总统杜特尔特“命令士兵夺岛”,菲律宾仍然致力改善与中国的关系。

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傅查理表示:“总统正在履行他对菲律宾领土的责任。目的是改善在那些地区菲律宾人的生活条件和个人安全。......同时,我们仍然致力改善与中国和区内其他伙伴们的关系。”

《菲律宾商报》称,菲律宾外交部是在杜特尔特命令菲武装部队“占领”所有“属于菲律宾的南海岛屿”后发表上述声明。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下令武装部队占领‘所有属于菲律宾的南海岛礁’,并计划在独立日登中业岛”,法新社等媒体6日称,杜特尔特当天就南海争议岛屿问题发表“迄今最大胆的言论”。菲律宾总统府7日澄清表示,杜特尔特只希望菲律宾所“占据的南海领土”得到发展。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日在记者会上回应称:“中方坚定维护南海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坚定维护南海和平稳定。当前,南海局势总体趋稳向好,局面来之不易,值得各方共同珍惜和维护。中方注意到了有关报道,对此表示关切,希望菲方继续同中方妥善管控涉海分歧,共同维护中菲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局面。”

责任编辑:李丕
菲律宾 外交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声援巴勒斯坦抗议席卷全美高校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