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世越号”沉船三周年将到 船体启动登陆上岸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09 11:31

据韩联社4月9日报道,韩国海洋水产部9日表示,当地时间9时启动“世越”号上岸作业,预计沉船将于当地时间当晚22-23时或次日完全登陆。

报道称,半潜船上排成8列的600辆模块运输车已将“世越”号抬离甲板,9时起开始极为缓慢地水平移动,将在涨潮的13时许次第出水登上码头,运输车全部上岸后要两度转向,将“世越”号卸到码头尽头的支架上,才算实现整体登陆的成功。因沉船重达约1.6万吨,重量分布不均,保持运输车重心稳定是重中之重。

“世越”号沉没已有1090天,1周后便是三周年祭。为寻找下落不明的最后9名遇难者遗体,韩国政府还将在沉船内部和沉没海域开展搜索。

海洋水产部已在捞起沉船时在附近海底布设长200米、宽160米、高3米防流失铁栅栏。

责任编辑:张建鑫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