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外相:半岛局势正在失控 将采取最严酷对抗措施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09 12:30

据朝中社4月8日报道,外务相李勇浩日前已去信东盟秘书处,批评美韩两国从上月关始的大规模军演、令半岛局势正在失控。

李勇浩指出,军演规模史无前例、而且动用了航母和战略轰炸机等打击性武器,目的是推翻朝鲜的社会主义制度。朝鲜将采取最严酷的对抗措施,包括加强核武遏制力,他促请东盟国家关注局势。

美军日前发射巡航导弹、攻击叙利亚政府军基地,早前也有媒体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向总统特朗普提交报告提到,消灭领导人金正恩是其中一个解决朝鲜问题的选项。朝鲜响应指、不会被美国所谓的警告性行动吓倒。

此外,英国路透社4月8日晚报道,美国海军已经派遣了1个航母打击大队(CSG1)前往朝鲜半岛附近海域,这是两周以来美国第二次在朝鲜半岛附近海域部署航母。一名美国海军官员于今天早上证实了这个消息,并表示此次部署是为了回应“朝鲜在此前的挑衅”。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美军在半岛附近海域部署航母打击大队不是一次两次了,比起当年在黄海咄咄逼人的部署3个航母大队玩联合演习,美军这次的“回应”确实还欠点火候。

事实上,就是这个“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大队(CSG1,第1航母打大队),3月20日的时候还在黄海和韩国海军大搞“关键决断”、“鹞鹰”联合演习,以“为了捍卫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震慑朝鲜”呢。仅仅半个月的时间,这个打击大队就从釜山跑到了新加坡。现在,第1航母打击大队又要原路返回,再一次“为了捍卫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震慑朝鲜”了。

责任编辑:张建鑫
朝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