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行人,俄罗斯两列火车追尾脱轨致50人伤 普京紧急指示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09 14:47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铁路总公司网站消息,当地时间4月8日晚22时16分,一列由莫斯科开往白俄罗斯方向的火车在紧急避让行人时,由于紧跟着的另一辆列车紧急制动出错,导致两车追尾相撞同时脱轨,至少50人受伤。

  视频/观察者网 杜津

事故发生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出紧急指示,命令政府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应对事况。普京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周日(4月9日)透露了这一消息。

目前,铁路公司已建立行动指挥中心应对此次事件,由该公司总裁别洛焦罗夫((OlegBelozerov)亲自指控运作。此外,俄紧急情况部派出200多人赴现场施救,还包括70多台协助设备,两辆应急车。

俄罗斯铁路总公司在声明中表示,事发时,一名行人试图穿越铁轨,列车司机见状启动了紧急制动闸;与此同时,另一辆紧跟在后面的火车也进行了紧急制动,但由于两辆车相距太近,不可避免地造成相撞,致使4节车厢脱轨。

当时在列车上的乘客拍摄的视频显示,他们的列车在紧急制动后并没有当场撞上前一辆车,而是在紧急制动失败后向前继续滑行,随后再撞了上去。当时火车司机曾警告乘客将在四分钟内发生碰撞,有一些人则在相撞前提前跳下了火车。

另一位目击者对莫斯科24频道(Moscow 24 TV channel)表示,撞击声非常强。“我们站在火车车厢末端的连廊里都感受到了重击,一些人受了轻伤。”

调查委员会发言人塔蒂亚娜·莫罗佐娃(Tatiana Morozova)称,当时长途列车上共有455人,另一辆市郊火车上有4人。

另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当地时间今日(4月9日)上午7时,因为事故中断的交通已恢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弘毅
俄罗斯 安全事故 火车脱轨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