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发现生活在猴群中的女孩 已丧失语言能力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09 16:50

【观察者网 编译/李东尧】据英国《卫报》报道,印度警方日前正在审查有关失踪儿童的报告,以确定一名与群猴长期生活在森林中被警方解救女孩的身份。

据报道,这名女孩年龄初步确定为8岁至9岁之间。今年1月份,其在森林中与群猴一起活动时被伐木工人发现,之后伐木工人报警,女孩在警方的帮助下被解救。

据悉,她被发现时一丝不挂,身体虚弱,之后被带到印度北部北方邦城镇巴赫莱奇(Bahraich)当地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该医院首席医学主任辛格(DK Singh)说,“她的行为举止与动物无异,奔跑时胳膊与腿并用,还用嘴直接捡食地上的食物。”

《卫报》报道称,经过治疗后,这名女孩目前已经能够开始正常走动,用手吃饭,尽管她更喜欢用嘴从地上捡食食物。

辛格说,“她仍然无法说话,但是已经能够听懂人类语言,甚至会微笑。”

当地一名警察特里帕西(Dinesh Tripathi)4月6日告诉记者,有伐木工人曾看到该女孩与群猴在一起活动后,便立即报警。

“工人们说这个女孩全身赤裸,在群猴中生活的也很自然。当他们试图解救该女孩时,他们被群猴阻拦一度被赶走。”特里帕西说。

后来这名女孩在一处森林被警方解救。“当一名警察呼喊女孩时,猴子们一开始袭击了他,但女孩最终被解救,这名警察开着警车将女孩带离群猴后,群猴一直追赶警车。”特里帕西说。

特里帕西还表示警方正在调查确认女孩的父母是谁,其是如何进入森林的。

据《卫报》报道,巴赫莱奇地区医院首席医学主任辛格说,“第一次看,她只有八九岁,但她的面部表情表明她不仅智力有问题,而且还身体残疾。”

“在印度,人们不喜欢一个智力不健全的女孩。”辛格说,“所以更多的证据表明她是被遗弃的。”

巴赫莱奇地区另外一名医生拉尔(Ankur Lal)表示,这名女孩残疾的状况“还在调查中”,但她不可能是在森林里长大的。

据报道,自从住院以来,对这名女孩治疗取得的进展现在使医生都认为其是被人类抚养长大的。

“事实上真相是,她的家人不想照顾她,”一名印度社会活动家古马里(Ranjana Kumari)称。她说,堕胎严重扭曲了出生率,特别是在农村地区。

她表示,“有些家庭认为,女孩的价值远低于男孩。”“他们宁愿摆脱女孩,而不是花钱给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东尧
印度 猴子 警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