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解职7名代理律师平内讧 被指“自掘坟墓”

来源:海外网

2017-04-10 09:09

据海外网10日援引韩联社报道,朴槿惠主动解除了对7名律师的任命,至此她的9人代理律师团中仅剩柳荣夏与蔡明星两人。而在此之前,法律界一直有朴槿惠律师团内部不和的传言。

9日,检方特殊调查本部称,已经收到朴槿惠对代理律师的解除任命通知书。

这次被解雇的律师大多是从宪法法院对朴槿惠开始弹劾审判时就任的。一名被解任的律师表示:“我是通过媒体才知道自己被解任的”“用这样的方式解除任命,我不知道当时为什么要用我们”。

据悉,朴槿惠被捕后,柳荣夏律师一直主张对事实与嫌疑全部否认,而其他律师则持有不同意见。而且,柳荣夏每天独自前往拘留所与朴槿惠会面,其余律师提出的见面申请都遭到朴槿惠拒绝。很可能因此产生了不和。

朴槿惠与柳荣夏律师

分析认为,检方起诉已近在眼前,朴槿惠选择柳荣夏而解任其余律师,或许是为了避免在今后审判过程中出现律师辩护言论不一致的情况。

不过,朴槿惠选择在此时解任对案件已非常熟悉的律师,难免会降低她的防御能力,此外,被解任的七名律师中有数位曾担任过检察官,在韩国法律界拥有相当的人脉,这次遭朴槿惠仓促解任,很可能将自己置入不利局面,不啻于自掘坟墓。(编译/刘强)

责任编辑:于文凯
朴槿惠 韩国 韩国总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