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韩警告朝鲜 若核试射ICBM将额外严惩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10 17:58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韩媒称,中韩警告朝鲜,若执意进行第六次核试验,将依据安理会决议采取强有力的额外制裁措施。

4月10日,在首尔,金烘均(右)和武大伟握手合影。

据韩联社4月10日报道,韩中两国10日就严惩朝鲜今后的战略挑衅达成共识。韩国外交部韩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金烘均当天表示,在与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的六方会谈韩中团长会上商定,一旦朝鲜执意进行第六次核试验或试射洲际导弹,将依据联合国安理会决议采取强有力的额外制裁措施。

安理会曾针对朝鲜去年进行的第四、五次核试通过第2270、第2321号决议,韩中预约的新制裁决议将更加严厉,全面禁止朝鲜出口煤炭、限制其进口石油及制品和限制输出劳务有望提上议程。金烘均评价,武大伟在朝鲜连年挑衅和4月择日闹事风险升高之际访问半岛切合时宜,对朝释放强烈警告信号。金烘均也约定在互相方便的时间赴京再会,加强韩中战略沟通与合作,团结五方促朝弃核。

韩方在会上敦促中方以负责任的态度立即设法叫停报复“萨德”入韩的不当措施,并请求中方努力消除朝核威胁为“萨德”问题釜底抽薪,但中方仍重申反对“萨德”的既有立场。据中方会上介绍,习特会基于朝核威胁迫在眉睫的共识重申了半岛无核化原则,并商定继续与国际社会一道加大力度争取实现无核化,如严格执行安理会涉朝决议。

对于,朝鲜或第六次核试验一事,我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此前就曾表示,中方反对朝鲜核试的立场是明确和一贯的。当前半岛形势高度复杂敏感,任何可能加剧半岛局势紧张的举动都是不可取的。

希望相关各方都保持冷静克制,负起自己的责任,不要采取进一步相互刺激和加剧局势紧张的行动。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