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副外相韩成烈:随时可以进行核试验 只要最高统帅认为合适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14 16:22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对于朝鲜将于近日进行新一轮核试验的传闻一直沸沸扬扬。

今天,朝鲜外务省副相韩成烈给了答案:“只要最高统帅认为合适,朝鲜随时会进行下一次核试验”,韩成烈14日在专访中对美联社表示,半岛局势正陷入“恶性循环”。

美联社报道截图

朝鲜外务省副相韩成烈接受美联社专访

美联社称,外界认为,朝鲜“几乎在任何时候”都可能进行第六次核试验。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也称,美国官员表示,有迹象显示朝鲜可能最早于本周末进行新一轮核试验,这也将是朝鲜第六次核试验。

韩联社援引韩国情报机构的分析称,朝鲜可能于金日成诞辰105周年纪念日(4月15日)或朝鲜人民军建军85周年纪念日(4月25日)举行大规模阅兵。

目前,美国已经向朝鲜半岛派出“卡尔·文森”航母战斗群,和韩国正进行最大规模的联合军事演习,半岛紧张局势不断升级。除了“卡尔·文森”号,美军的“里根”号航母也在奔赴朝鲜半岛,预计4月底到达韩国海域。

韩成烈

韩成烈说,如果美国发起先发制人打击,平壤不会坐以待毙。他警告美国不要在军事上挑衅朝鲜,“美国要打,我们奉陪”。

韩成烈还称,“如果美国肆无忌惮地进行军事演习,将会面对朝鲜先发制人的打击。”

每年的美韩联合军演一直刺激着朝鲜,朝鲜认为这是入侵的排练。华盛顿和首尔否认了这一点,但有报道称,美韩军演包括针对朝鲜领导层的“斩首行动”,这使平壤更加愤怒。

韩成烈说,“只要核威胁和军事勒索仍在,我们会继续推进以核武开发为核心的国防建设。”

观网配词: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除了在军事问题上的表态,韩成烈还严厉地批评了特朗普

韩成烈称,特朗普在推特上的“激进”言论是制造“麻烦”,大规模军演令半岛紧张局势升级。

他说,“特朗普总是用咄咄逼人的话来挑衅,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不是朝鲜,而是美国和特朗普在‘搞事情’。”

韩成烈称,美国在特朗普的领导下变得“更恶毒和更具侵略性”。

他说,“我们将特朗普的朝鲜政策和奥巴马政府进行比较,得出的结论是,它变得更加恶毒,更具侵略性。”

他说,“无论美国是谁当政,如果他们要推翻朝鲜的制度和政权,我们会断然拒绝他们。”

针对朝鲜半岛紧张的局势,4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朝鲜半岛局势已经非常复杂敏感。我们希望所有有关各方能够采取负责任的态度,避免任何相互刺激、火上浇油的言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廖志鸿
朝鲜 核试验 朝鲜半岛 金正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