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鲜驻华大使返朝 或为报告中国氛围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17 19:4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韩媒称,朝鲜驻华已返回朝鲜,或就中美领导人会晤后中国的氛围等问题汇报回去,以及将朝方立场带回中国。

朝鲜驻华大使馆公使朴明浩 (韩联社)

据韩联社援引消息人士17日透露,朝鲜驻华、驻俄大使在朝鲜重要节日太阳节(已故领导人金日成生日)前已返回朝鲜。分析认为,两人回朝鲜是为了汇报当地情况。

消息人士称,两名大使并未出席在当地举行的庆祝太阳节的晚宴,据此推测两人已归朝。朝鲜驻华使馆每年举办庆祝太阳节的宴会,但池在龙没有现身,而是由朝鲜驻华大使馆公使朴明浩作为“临时代办”出席活动。根据规定,大使离开所驻国时应向所驻国政府通报“临时代办”人选,预计池在龙可能12日前返回朝鲜。

另外,朝鲜驻俄使馆在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访俄第二天的13日在莫斯科举办庆祝太阳节宴会,金亨俊当天也未出席。有消息称,他已于本月11日途经北京回到朝鲜。

北京外交消息人士表示,朝鲜大使不参加太阳节纪念活动实属罕见,池在龙回国应该是为了汇报中美领导人会晤后中国的氛围等,以及将朝方立场带回中国。

对于朝鲜半岛局势一事,我外交部发言人此前曾表示,中方在就朝鲜半岛核问题和当前半岛局势与所有有关各方接触的过程中,一直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克制,多做有利于降低紧张状态、有利于把各方拉回谈判桌的事情,而不是相互刺激、火上浇油。

责任编辑:何书睿
朝鲜 朝鲜局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