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要求朝鲜停止靠舆论干预其大选:混淆视听、助长矛盾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19 20:1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面对持续恶化的朝鲜半岛问题,日前,韩国官方再次将矛头指向朝鲜。据韩媒报道,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李德行19日在记者会上指责朝鲜干预韩国大选。

据韩联社19日报道,李德行19敦促朝鲜立刻停止企图干预韩国大选的行为。

李德行表示,朝方并非出于支持某特定候选人的目的,更像是借混淆视听、助长矛盾等企图干预大选,朝方应立即停止这种行为。他还指出,朝鲜介入韩国政治活动或社会问题并非一天两天的事情,过去也曾企图介入大选或国会议员选举。

李德行在记者会上

4月19日,是韩国“四一九革命”纪念日。韩国多个党派的总统候选人19日都前往位于首尔的4.19义举墓园参拜献花。

1960年3月起由韩国中学、大学生和劳工领导学运,当时由于韩国在第四任总统选举时发生作票舞弊情形,而导致学生及民众抗议。此次革命推翻了李承晚统治之下独裁的韩国第一共和国。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劳动党党报《劳动新闻》19日将韩国“四一九革命”称为“反美、反法西斯主义抗争”,呼吁韩国民众发起斗争阻止保守势力再次掌权。

另外,朝鲜网站“我们民族之间”18日称,韩国保守势力为阻止激进势力执政而引导民众选择“次恶”人物,牵制国民之党总统候选人安哲秀。

韩国官方将此视为朝鲜对大选的宣传干预。

据了解,2012年韩国大选前夕,时任总统李明博曾对朝鲜干涉总统选举作出应对工作,当年韩国政府以违背《国家安保法》为由屏蔽了83个服务器设在海外的亲朝网站。

2012年韩国大选三位候选人:文在寅、朴槿惠、安哲秀

2012年韩国统一部针对朝鲜干涉大选发表的一份分析报告称,根据对朝鲜媒体报道分析结果显示,《劳动新闻》、朝鲜中央通讯社和平壤广播电台近三个月提到韩国大选的次数分别达到123次、158次和185次,呈现逐渐增加的势头。

该报告认为,曾有韩国与朝鲜宗教团体有关人士为共同举办宗教活动频繁进行接触,朝鲜通过这一机会搜集对韩国动向的信息,并试图干涉韩国总统选举。

针对韩国的指责,朝中社当时则发表公报敦促韩国当局在谈论朝鲜“干涉大选”之前,首先停止反朝活动。

第19届韩国总统竞选活动已经正式打响,几位候选人将在22天的法定竞选期间,前往韩国各地造势。

据韩国KBS网站报道,韩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19日前往国立4.19义举墓园献花。他说,共同民主党将继承4.19义举崇高的精神,必将完成新的革命,实现社会正义。

自由韩国党候选人洪准杓19日参加中小企业中央会举办的研讨会,并接受海外新闻媒体驻韩记者采访。随后也也前往墓园献花,并发表该党竞选宣言。

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前往墓园参拜后,当天还访问韩国劳总总部,并发表其有关劳动和工人福利方面竞选纲领。

正党候选人刘承旼在国立4.19墓园献花后,前往首尔地铁站等地展开游说活动。他在4.19墓园说,正党将继承4.19革命精神,为建设堂堂正正的民主共和国而作出一切努力。

正义党候选人沈相奵参加由韩国广播电视台记者俱乐部举行的讨论会,介绍正义党与其推行的政策方向。

KBS称,各党候选人19日晚间还参加由KBS韩国放送公社主办的两小时电视讨论会。

左起依次为文在寅、安哲秀、洪准杓、刘承旼和沈相奵

当晚播出的电视讨论会采用新的形式,与以往不同,各候选人站着展开讨论,携带品也只有记录纸和书写工具,完全不能翻看其他资料。

此次大选是在前总统朴槿惠被弹劾罢免后,韩国提前进行的突发选举,当选者将直接上任,并将面对一触即发的朝鲜危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东尧
韩国 朝鲜 朝鲜半岛 韩国大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