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对朝鲜表态接连降调:不寻求冲突、通过外交维持和平立场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19 21:54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4月19日报道,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Nikki Haley)18日对记者称,美国不想与朝鲜发生冲突。

“我们想对朝鲜说:美国未寻求冲突,因此不要试图造成冲突。朝鲜应明白,不应给我们理由,那么我们就没有冲突的理由。”黑莉说。

另外,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外相岸田文雄过去两天对朝表态也在降调。19日,岸田文雄在国会表示,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副总统彭斯的对朝言论是威慑,但他还表达了外交途径维持和平的基本立场。18日,安倍晋三与彭斯举行会晤,并在确认和美国有关朝鲜的合作方针后称,必须通过外交及和平途径解决朝鲜问题。

而在此前的17日,美国白宫和国务院高官也曾作出“希望和平解决朝核问题”,“不会设定红线”,“不寻求冲突或政权更替等类似言论,一时间让前些天还担忧特朗普政府可能会对朝鲜“先发制人”的国际媒体惊讶不已。

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代理助理国务卿苏珊·桑顿17日在电话会议中表示,美方明确表示希望通过和平手段解决朝核问题。

近几日接连到访韩日的美国副总统彭斯,虽有警告“美国对朝‘战略忍耐时代’已经结束”的言论,但彭斯另一方面也在试图表明美国对和平解决朝鲜问题的看法。

18日,彭斯抵达访问的第二站——日本。彭斯当日重申了美国对朝战略忍耐结束的表态,但他同时还表示,为了解决朝鲜问题,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心与日本、韩国及中国合作,实现和平解决和朝鲜半岛的无核化。

日本NHK电视台报道称,日本外相岸田文雄19日在国会对正在日本访问的彭斯发表的对朝警告言论表示,将其表态理解为美国重新检讨对朝政策的一些努力,对于美国“所有选项都在桌上”的姿态,他说,日本认为这是对朝威慑。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资料图)

岸田文雄还表达了通过外交途径维持和平的基本立场,他还一再强调美日两国的紧密沟通,称美日两国的政策调整将非常重要。

18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与彭斯举行会晤,并在确认和美国有关朝鲜的合作方针后称,必须通过外交及和平途径解决朝鲜问题,为了对话而对话没有意义,为使朝鲜主动出面对话,必须给朝鲜施加压力。

出访日本的彭斯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彭斯18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朝鲜正在接收到“他们应该停止‘鲁莽’核活动”的信号。

“正如总统(特朗普)所说,朝鲜是时候注意自己的行为,倾听国际社会的声音,将他们的核野心、弹道导弹野心放下,加入各国组成的家庭了”,彭斯说。

他说,“对我来说,这虽然有点奇怪,但得知他们正接收到信息还是感到鼓舞”,彭斯说,“我希望他们能继续接收信号,不仅是从美国、日本、韩国,而且还从中国等全球越来越多的要求朝鲜半岛无核化国家的信号”。

CNN称,目前正在亚洲访问的彭斯一方面在向美国的盟友传达美方政策,另一方面也有机会同世界商界领袖们建立私人联系,他此行除了首尔和东京,还要前往雅加达、悉尼和夏威夷。

责任编辑:李东尧
朝鲜 美国 日本 朝核问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