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再拘捕一美籍韩裔男子 曾在中国任大学教授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24 08:51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韩联社4月23日报道,当地时间4月21日,一名美国公民在朝鲜机场被扣留。初步确定该被捕男子为美籍韩裔、姓金、大约50多岁,此前已在朝鲜逗留一个月,讨论筹备慈善活动,其后打算出境时,在平壤国际机场被捕。据悉,目前已经有3名美国公民被朝鲜当局拘留。

“据消息人士,第三名美国公民在朝鲜被拘捕”,截图来自韩联社

平壤国际机场/资料图

韩联社称,据不具名朝消息人士透露,4月21日,该金姓美籍韩裔男子欲搭机离开平壤之际,在平壤国际机场被扣留,但扣留原因不明。据称,金教授50多岁时曾任中国吉林延边科技大学教授,长期从事对朝支援活动。此次也是因商谈对朝支援问题访问朝鲜,停留约一个月后,在离开平壤时被扣。另据华尔街日报消息,该男子名为Tony Kim,由一位美籍韩裔天主教商人安排在平壤一所大学任教。但目前尚未有朝鲜官方对此事件确认。

位于首尔的世界朝鲜研究中心主任Ahn Chan-il称,在目前两国关系非常糟糕的情况下,朝鲜有可能是意图将金教授作为谈判的杠杆。韩国间谍机构国家情报服务方面则称,不知道金教授被捕。

另据华尔街日报23日称,美国国务院表示,“当务之急是保护美国公民”,出于隐私考虑,暂不对此置评。美国和朝鲜没有外交关系,一般通过瑞典驻朝鲜大使馆争取释放被拘留的美国人。

据韩联社称,金教授是目前朝鲜拘禁的第三名美国人。此前有另外两名美国公民已经在朝鲜被捕,一位是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学生Otto Frederick Warmbier,另一名是韩裔美国牧师金东哲(Kim Dong-Chul),他们目前被朝方以颠覆国家罪判处期监禁。

近来,朝鲜半岛局势紧张。17日,美国副总统彭斯抵达韩国,与韩国代总统黄教安会面,就应对朝鲜挑衅的方案交换意见,彭斯称,美方希望以“和平手段”促使朝鲜弃核,但同时会考虑“所有选项”;当天还前往三八线附近一处军营访问。另外,朝鲜方面最近也频频对美韩等国喊话。据朝中社22日称,因为美国不放弃敌对政策,朝鲜对重启与美对话没任何兴趣。而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1日发表谈话称,朝鲜正密切关注美国对朝“阴谋动向”;朝鲜军队已做好充分准备,美国若要与朝鲜对决,朝鲜将奉陪到底。

责任编辑:朱敏洁
朝鲜 朝鲜半岛 教授 扣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