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朝鲜建军85周年让半岛充满火药味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25 16:47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日经中文网25日报道,4月25日,朝鲜迎来人民军建军85周年。美国总统特朗普在4月24日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进行了电话磋商,批评朝鲜“朝鲜不断发动好战行动,有损朝鲜半岛的安全局势”。日美首脑再次确认了朝鲜核导威胁正在迫近,就在半岛无核化方面加强合作达成一致。

计划驶向朝鲜半岛近海的美国“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打击群与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护卫舰将在日本海实施共同训练。如果朝鲜在25日前后再次发起核试验等挑衅行为,朝鲜半岛有可能瞬间陷入紧张局势。

朝鲜中央电视台在24日报道纪念建军85周年中央报告大会的画面

朝鲜没有改变强行实施核试验的态度。据朝鲜中央电视台报道,建军85周年中央报告大会于24日在平壤召开。朝鲜人民武力相朴永植在演讲中强调,“我们的核攻击手段已瞄准美军基地和美国本土,常时保持等待发射状态”。他同时表示,“如果敌人想采取军事性的冒险行为,我们会先发动核打击,让侵略者的大本营从地球上消失”。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